弋朵云

不亦乐乎~

【润玉水仙】小白狐修炼笔记 第九十三章

一家三口正其乐融融地聊着,忽听得门外一声传报:“天帝陛下驾到!”

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天帝踏着大步走了进来。

廉晁和簌离相视一笑,悄悄离开了,给小两口留下独处的空间。

天帝快步走到润玉的床前,蹲下身子,目光一动不动地看着他,却是迟迟未语。

“应鲤。”润玉柔柔地唤了声,亦睁着乌亮亮的大眼睛看向他。

天帝伸出一只手,指背缓缓滑过润玉的脸。动作极轻极柔,生怕一不小心润玉便会消失了似的。

“我不是在做梦吧?”他不敢相信地问。

润玉粲然一笑,应道:“不是梦,我真的醒了。”话未说完,便被猛地拥进一个温热的怀抱里。

天帝用力地抱住他,把他的脸紧紧贴在自己胸口,喃喃道:“让我抱一会儿……”

润玉静静地任他抱着,感到天帝的心在胸膛里砰砰砰地跳动,不一会儿,后脖颈处便被几滴滚烫的液体打湿了。

“别哭,应鲤,别哭。我醒了不应该高兴吗?”润玉一面说一面扭过头去擦拭天帝脸上的泪珠,哄道,“哭哭啼啼的做什么?笑一个给我看看。”

天帝勾了勾嘴角,勉强露出一个涩涩的笑容来,很快又控制不住地埋下头去,肩膀起伏着,热泪又将润玉的肩头淋成一片潮湿。

“别哭了,别哭了……”润玉轻轻拍打着天帝的背,“一切都过去了。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?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天帝孩子一般偎在润玉怀里,身子在颤抖。半晌,方止住了哭泣,抽噎着平静下来。他也不知怎么回事,听到润玉温柔的声音,看到他久违的笑脸,本以为自己会欣喜若狂,不成想却是瞬间崩溃。压抑了三年的情绪就在那一刻决堤,积攒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泪水,顷刻间倾泻而尽。

“玉儿,你不可以再离开我了。我绝不允许。”天帝按着润玉的肩,看向他,语气霸道,目光里却满是哀求。

“好。”润玉微笑着捏捏他的脸,“傻子,我何时离开过你?”

“就差一点。差一点你就醒不过来了。你可知当我在识海里看到你血淋淋地躺在我面前,闭上眼睛的那一刻,我有多绝望。你怎么可以这么傻?”天帝回想起当时的场景,依然满是后怕。

“应鲤,对不起……我也想好好陪着你。可是,当时若不那样做,你会死的。六界可以没有我,但不能没有你。”

“可是我不能没有你。”天帝将润玉搂在怀里,“没了你,坐拥六界又有何意义?你知道的,这个位子,对我而言,不过是责任,唯有你,才是我自己的选择。”

“但有时候,责任比感情更重要。我知道,即使我不在了,为了六界,你也会好好活下去。可是我不行……应鲤,请你原谅我的狠心。”

“所以你当时是抱着必死的心去的,对吗?还说你不打算离开我。你就忍心这样留我一个人在世间千年万年孤独地活着?你真的好狠的心。我不会原谅你的,我要你用余生慢慢地还。”

“好。听你的。那就用余生慢慢地还。”润玉却是满眼笑意,一口便应了下来。天帝情不自禁地捧起他的脸,吻下去。这个吻,缠绵而热烈,温柔而缱绻,仿佛经过了一生一世那么漫长。

风吹过,满苑昙香浮动,袅袅香气随风送入房中,纱帘飘影,漾起一室旖旎。

长长的拥吻过后,天帝放开润玉,认真端详着他的脸,痴痴看着那双星子般灵动明亮的眼睛。三年了,他已经三年不曾见到这双美目中流溢出的光彩了。天帝伸出手,想去轻轻触碰一下润玉那蝴蝶翅膀一样忽闪忽闪的睫毛,却突然被润玉抓住了手腕。

“应鲤,你的手,怎么了?”天帝想缩回手去,润玉却将之握得更紧了些,掰开他的手指,看见了指尖上密密麻麻的伤痕。伤口很小,但新的旧的深的浅的堆叠在一起,布满了每一根手指,粗略看去,不下百枚,更不提那些已经痊愈了的。润玉又抬起他的另一只手,同样如此。

“你……你自己割的?”这是提取心头精血留下的口子,润玉曾在给先天帝布引魂阵的时候尝试过,自然认得,“你是不是给我喂血了?!”

“玉儿,没事的。不过一滴而已,不影响的。这么小的伤,也不疼。”

将精血从心头牵引至指尖,需要动用深厚的内力,况且十指连心,怎会不疼?若只是一滴,确实没有太大影响。但看天帝手上这成百上千的伤口,显然并不是一两滴那么简单。

“喂了多久?你老实告我。”

天帝心知瞒他不过,只好承认道:“自你昏睡开始,每日一滴。老君说龙血可以助你巩固元神。只要你能早日苏醒,这点血算什么?”

“可是心头精血,和普通的血不同,取多了会损害你的身体的。”润玉抬眼看向天帝,发觉他比三年前苍白瘦削了许多,原以为只是累的,如今才知另有缘故,更是心疼自责不已。

“玉儿为了我,连命都可以不顾,我这区区几滴血,有什么舍不得的?更何况你若迟迟不醒,令我忧思成疾,才更是伤身。老君说过,你要醒来,少则数年,多则数十年、数百年,甚至可能会永远睡下去。如今你三年多便苏醒了,想来我的龙血并没有浪费,那便值了。玉儿若是心疼,日后就多给我做些好吃的补补,好不好?”天帝一脸小孩子讨食的表情,却把润玉逗笑了。

“好,你想吃什么,我都给你做。”

“不着急。等你把身子骨养好了,再慢慢做。”天帝坐到床边,将润玉靠在自己肩头,满脸的疼惜。

润玉牵过天帝的手腕,手掌间便要聚起灵力为他疗伤,却被天帝止住了。天帝将他的小手握在自己的大手里,合拢掌心,说道:“不要了。你才刚醒,省着点灵力。这点小伤自己慢慢的就好了。想吃什么?我让御膳房给你做。”

润玉摇摇头:“倒是不饿。就是浑身肌肉酸得很,使不上劲。”

“躺久了便会如此。我抱你去泡个热水澡,给你按摩按摩。”天帝说着便熟练地将润玉抱起来,向着房后的浴池走去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。

null

评论(13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