弋朵云

不亦乐乎~

【润玉水仙】小白狐修炼笔记 第九十二章

循着那个方向,游去,游去,一刻也不停地游去,拼尽全力地游去……

润玉跃出海面,被一片刺目的光芒晃得眯了眼。

灼人的白光中,有两个模模糊糊的人影靠近。

 

“天后陛下,您醒了?”

“太好了,您终于醒了!”是两个欣喜的女声。

润玉勉强睁开眼,眼前隐隐约约显现出一个宫室的轮廓,似乎是在紫宸宫。

“天后陛下?”润玉疑惑地问,“你们是在叫我吗?”他刚醒,声音还很虚弱,在半空中游丝一样飘着。

“是啊,除了您还有谁?”一个女声答道。

润玉感到头脑有些混乱。难道,他失忆了?

另一个女声又补充说:“您有所不知,自您昏睡以后,陛下便下了诏令,以后都改称您为天后陛下。”

原来如此……润玉还有些适应不过来。他现在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,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,便只是点了点头,又问道:“我睡了多久?”

“整整三年零三个月了。”

“三年……竟这么久了。”润玉梦呓一般喃喃着。

“是啊,这三年来陛下日夜陪护着,亲自照顾您,各种办法都用尽了,不知耗费了多少心力。如今可算是把您给盼醒了,陛下该高兴坏了吧!”一个女声说。

“对啊。我们快去禀报陛下!”另一个女声兴奋地提议。

“等一下。”润玉神智清明了一些,视力也渐渐恢复了,看清了两个女官,便叫住她们,问,“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

“回陛下,刚刚辰时。”

“辰时……陛下可是尚在早朝?”

“是,陛下才出门不久。”

“那先别去打扰他了。我先自己歇会儿,待他下朝回来再说吧。”

两名女官互相看了看,应道:“是。”其中一人想起一事,提议道:“既如此,不若先去禀告廉晁仙上和簌离仙上?”

听到这里,润玉欢喜起来,忙问:“我爹娘也在吗?”

“是,陛下。二位仙上来天界很久了,常来照看您。”

润玉不禁露出了笑容,赶忙说道:“那有劳二位仙子替我去一趟了。”

“陛下,这是我们的本分,您不必如此客气,倒让我们担待不起了。”

润玉待人一向谦和有礼,更不习惯使唤别人,一时半会儿却是改不了口,便问:“不知二位仙子如何称呼?”

“叫我们流云、飞雪便好。”

“好,流云姐姐、飞雪姐姐,那便辛苦你们了。”

两位女官看顾润玉多年,本就对他有些爱怜,见润玉叫得又亲切又诚恳,心中更生了几分好感,也就不再坚持,领命自去了。不一会儿,廉晁和簌离二人便又惊又喜地赶了过来。

“玉儿!”簌离一把将润玉搂进怀里,看着他,悲喜交加,不由得落下泪来,“玉儿,这些年受苦了,让娘好好看看。”

“爹,娘,别担心,我没事的。我这不是好好的吗。”润玉连忙宽慰二人。

“你这一睡就是这么多年,可把我们担心坏了。醒了就好,醒了就好。”簌离一面说,一面抚摸着他尖尖的小脸,眼中满是心疼,“都瘦成这样了,接下来娘可得给你好好补补。”

“嗯,好。那我可有福了,我可喜欢娘做的菜了。”润玉甜甜地冲簌离笑道。

“你这孩子。想吃什么,尽管说,娘都给你做!”

“嗯!”润玉乖巧地点头,又问道,“对了,爹、娘,你们何时来的天界?”

“你出事后不久,应鲤便把我俩接来了。没有你的消息,你爹和我在家中日夜悬心,总是不安。况且天上一天,地下便是一年,这日子实在难熬。”簌离回想起那段时间,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“是啊。难为应鲤想得周到,给我们在天界安排了住所,就在安乐宫,离你这儿不远,我们来看你也方便。”廉晁终于插上了话。

“你啊你,我看你现在开口闭口都在夸这小子。”簌离打趣道。

“这小子确实不错嘛。”廉晁大大方方地回道。

簌离朝润玉挤挤眼睛,嘘了一声在他耳边偷偷说:“你爹啊已经被你那位天帝陛下给收买了。”

这话早钻进了廉晁耳朵里,他不服气地说:“什么收买,我是那种人吗?我这是客观公正、实事求是的评价。”

原来,二人到了天界以后,天帝对他们很是照顾。润玉人事不省,他便替润玉尽了那份孝心。平日里常于百忙之中抽空去探望就不提了,各种补品、药品、衣物、吃的喝的用的,从未少过。最难得的是有段时间廉晁的老毛病犯了,天帝为其求医问药,颇费了一番功夫,又亲自用龙珠替他疗养,每日运功三个时辰,整整坚持了一个月,终于将廉晁的身子彻底治好了。廉晁本就和天帝聊得来,从那以后更是对他满意得不得了,日日对着簌离应鲤长应鲤短的,俨然已经把他当作半个儿子看待。加之这几年来天帝照顾润玉之用心,两人亦是看在眼里。簌离嘴上虽不说,心中又何尝不是留意着,见润玉终于有了个好归宿,也就放下心来。

二人将此事说与润玉听,润玉面上不过笑笑,心里却很感动。他一面和爹娘聊着,一面在心底暗暗牵挂着——三年不见,应鲤还好吗?好想好想快点见到他。真的真的很想他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润玉终于醒了

null

评论(10)

热度(40)